钢轨轮廓检测系统

钢轨轮廓检测系统可以对线路几何参数进行评价,可以对钢轨全断面进行高速检测。

 

用途

 

钢轨全断面检测系统用于0到250公里的时速下对钢轨廓形进行高速扫描。系统安装在车辆走行转向架下。

 

另配有三维相机,可以检测钢轨外侧,可以对钢轨磨耗以及其他所有钢轨非工作边的补充参数进行测量。

 

补充的激光装置可以使其与基础激光器照射成一条线,这样可以保障其对钢轨表面照射光线的强度,降低太阳光对检测的影响,保证在任何时间都可以获得高质量数据,保证在光亮钢轨表面检测的可靠性。

 

为了确定车辆运行的稳定性,降低轮轨力,减小车轮表面,钢轨侧面磨耗,需要对轮轨关系也就是等量锥度对列车运行的影响。在标准端面车轮与钢轨发生相互作用时,轮对将依据锥度参数发生相对于线路中心的横向位移。通过检测钢轨全断面对等量锥度测量可以保证铁路高速路段的运行安全。

 

系统特有的光学模型可以保证对倒车以及其他部件的识别。超大的相机视角可以保障对线路上层包括鱼尾板,枕木,扣件在内的部件进行自动分析。对钢轨外侧的检测可以发现外侧扣件伤损。

 

软件

 

所有得到的信息均可实时处理,记录并归档用于进一步分析以及制定线路维修计划。程序可以将线路路段实际状态数据与数据库中历史数据进行自动对比并生成报告及建议,用于铁路管理部门及施工部门参考。

 

优势

 

价格低廉

 

设备结构紧凑,轻便简单,系统便于安装及拆卸。

 

应用领域

 

俄罗斯及其他国家铁路路网。